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学风建设>>学风活动>>正文
我校举行“书香满校园·深阅读”读书分享会
2018-12-18 16:20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青年定不负重托,让自己真正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有志青年。”

“强国一代有我在,我要秀出我厉害,幸福人生奋斗来,我要献出我的爱。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纵情高唱《强国一代有我在》


11月15日,“书香满校园·深阅读”读书分享会在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工商管理专业大二学生王艺蓉用充满激情的朗诵和歌声,分享了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和感悟。

“当接到活动通知时,我们9个人就一致决定要分享一下我们在学习筑梦活动中的心得体会。”王艺蓉介绍说,“大家反复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研究选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治、思想、理论、实践等方面的经典话语,用真情朗诵的方式,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从青年大学生的角度,表达了新时代青年应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王艺蓉(右一)小组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读书心得


最后,王艺蓉小组齐声演唱了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这次活动特别有意义,对我的触动很大,我会脚踏实地,勤奋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成为有思想、有担当的中国好青年。”王艺蓉坚定地说。

会计学专业大二学生张宇航与酒店管理专业大二学生张嘉茹与大家分享了《民族魂》这本书。“之前参加学校红歌会时,我就为革命烈士舍生取义、保家卫国的情怀所感动。所以,读到《民族魂》这本书时,给我的震撼非常大。”张宇航说。他们5个人用舞台剧的方式演绎了赵占英烈士的感人故事。

 


张宇航、张嘉茹小组用舞台剧演绎《民族魂》里的英雄故事


“他牺牲了20年后,他的妈妈才找到了儿子的墓碑。每当读到这里,我就会热泪盈眶。”张嘉茹说,“但我要让这段故事和这种精神感染其他同学,所以我必须尽量克制自己的情绪,饱满地朗诵出来。我想这是我读的次数最多也是印象最深刻的一本书,我会终生难忘。”

“书香满校园•深阅读”读书分享会是我校继无人监考班级、无手机课堂、最美学习笔记后,推出的又一品牌学风建设项目。校党委副书记兼学生工作部部长苗晶介绍说:“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学习新思想,奋斗新时代,是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宗旨和愿望。”

据了解,“书香满校园•深阅读”读书分享会从班级初赛、院系复赛,再到今天的全校展演,历时近2个月,吸引了2000多名学生。他们通过朗诵、PPT报告、视频展示、舞台剧和歌舞表演等多种演绎方式,多角度诠释了一本书的深刻内涵。

“这种读书方式,让书本上的文字变成了可听可见可感知的演绎和解读。”图书馆馆长赵淑琴评价说,“它以大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发挥了群体阅读的感染力和影响力,让读书变成一种体验和分享,从而激发了大学生的阅读热情,使他们能够更深入地学习和领悟书中的知识和理念,这种阅读方式值得肯定和推崇。”

高级翻译学院学生用中英双语分享《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读书心得


同学们分享《世纪之痛》读书心得


东方语学院学生分享《百年孤独》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分享《我们仨》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演绎《白鹿原》和《红楼梦》

中东欧语学院学生分享《出师表》

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学生演绎《解忧杂货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