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奖助勤贷>>助学贷款>>正文
档案室助学生工作职责及考核办法
2017-01-20 19:29  

档案室助学生,主要是协助档案员进行档案整理、收集、编目、装订等档案室工作,为了其更好地完成各自所承担的工作任务,特制定助学生岗位工作职责及考核办法。

岗位工作职责:

1. 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每次上岗前和离岗时需到档案室管理老师处签到。

2. 遵守档案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老师的安排。

3. 工作时间不得擅自离岗,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4. 熟悉学生业务办理流程,主动帮助要办理业务的学生。

5. 认真做好档案的分类、加工、整理、编目、保管、统计、鉴定等工作。

6. 严格遵守档案保密制度。

7. 认真填写工作流程单,完成后需交于档案管理老师检查、确认。

8. 有特殊情况不能到岗,要事先与资料员老师沟通并说明原因。

9. 做好档案室的卫生清扫工作。

考核办法:

1. 对每位助学生的工作表现进行考评,由档案室老师负责填写(考核内容包括:遵守制度情况、工作态度、工作质量等)。

2. 每位助学生试用期一周(试用期间工资照发),档案室留用的,可继续工作;不留用的,自下周开始,不再来档案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