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奖助勤贷>>评奖评优>>正文
展学子风采,与榜样同行|第三辑
2023-04-28 23:19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2022学年



高级翻译学院 黄晓敏


黄晓敏,女,吉林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英语口译专业2021级学生。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术科研项目,参与吉林省翻译教学项目1项。荣誉获奖方面,积极参与各项专业竞赛,先后荣获十余项省级和校级奖项。作为专业型硕士,2021-2022学年取得人事部翻译资格考试二级口译证书,并于寒暑假积极参与专业实践,积累了较多口笔译经验。

 


高级翻译学院 刘若愚


刘若愚,女,吉林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德语口译专业2021级学生。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术科研项目,2021-2022年分别在中国市场、新闻文化论坛两本期刊发表两篇省级论文,一篇一作、一篇二作。同时,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吉林省翻译教育项目并成功立项(项目名称:自媒体对外文化传播与翻译研究)。

 

高级翻译学院 刘欣妤


刘欣妤,女,吉林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英语笔译专业2021级学生。

学术上,一直致力于东北地方文学翻译研究,发表国际论文1篇,主持校级科研项目1项并顺利结项,参与省翻译学会重点项目1项,省高等教育项目1项。竞赛方面,已取得了全国青年创新翻译大赛二等奖、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能力竞赛全国三等奖等9项专业相关的奖项。

 


高级翻译学院 唐碧玉


唐碧玉,女,吉林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日语口译(日朝双语)专业21级学生。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术科研项目,主持2021年学生科研与创新创业项目1项并顺利结题。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功能对等理论的比较研究综述》;另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省级期刊发表论文《基于“信”和“达”的伪满皇宫博物院公示语的日译研究》。

 


高级翻译学院


俞露,女,吉林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朝鲜语口译专业2021级学生。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术科研项目,2021-2022年分别在中国市场、新闻文化论坛两本期刊发表两篇省级论文,一篇一作、一篇二作。同时,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吉林省翻译教育项目并成功立项(项目名称:自媒体对外文化传播与翻译研究)。

 

英语学院  


方妮,女,吉林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2021级学生。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术科研项目,专注学科前沿,围绕英语学科教学开展研究,发表于国家级期刊论文1篇,校级期刊论文1篇。主持校级课题1项并顺利结题;荣誉获奖方面2021-2022英语学院优秀团员”称号;2021“全国高师学生英语职业技能竞赛”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国际英语能力挑战杯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词汇大赛和全国大学生写作大赛三等奖。

 


国际商学院 李易文


李易文,女,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2021级学生。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术科研项目,主持校级学生科研重点项目1项并顺利结题;参与省级高教科研课题立项1项。荣誉获奖方面,获得各类荣誉共计1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级奖3项、省级奖3项、校级奖5项,同时主动在疫情期间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荣获2021年“感动吉外”十大志愿服务人物、2022年校五四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国际商学院 项子颖


项子颖,男,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会计专业2021级学生。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术科研项目,主持吉林外国语大学校级课题“互联网+财务共享”模式下企业内部控制体系优化研究计划项目1项并顺利结题;参与吉林外国语大学校级课题“文化传媒类企业并购后的协同效应分析——以天舟文化为例”项目1项。参与国资委重点省级课题电子信息制造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重点一项,参与市厅级课题说职业看职业学技能一项。


 

国际商学院  


阎瑾,女,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会计专业21级学生。

主持和参与了五个课题;目前发表了四篇知网论文。先后以队长身份带领团队荣获“吉林省第一届MPACC案例分析大赛”一等奖和“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一等奖。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挑战赛国家一等奖,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作文大赛国家级二等奖等等共六项英语竞赛国奖。

 

国际传媒学院  


郭洁,女,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传媒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1级学生。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术科研项目,积极参加本专业各类线上线下学术会议,撰写的论文摘要被北京理工大学2022国际中文教育与跨文化交流双边会议”录用并邀请参与会议。于202110月—202210月以第二参与人的身份参与了教育部“十四五”规划重点课题立项,现已结项且相应的子课题获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

 


国际传媒学院 胡庆燕


胡庆燕,女,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传媒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2021级学生。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术科研项目,主持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项目1项;主持吉林外国语大学校级项目1项并顺利结题;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学术论文9篇。在第五届“语文报杯”全国语文微课大赛中荣获微课视频国家级一等奖和微课教学设计国家级一等奖两大重要奖项。在第三届语文教材教学设计大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

 


教育学院 冷佳奇


冷佳奇,女,吉林外国语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2021级研究生。

科研方面,累计发表SSCI二区论文四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一篇(影响因子3.974),以第二、三作者参与发表论文三篇;主持省高教学会重点自筹课题和校级重点课题各一项,参与省级课题一项;荣誉获奖方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级二等奖等。实践方面,以实习社工身份参与长春市青少年心理健康与求助意愿的调研项目。

 

教育学院  


李伟,男,吉林外国语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专业2020级学生。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科研项目,撰写学术论文,先后以独作或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SCI 2区论文1篇(影响因子3.974);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核心期刊扩展1篇(影响因子0.969);省级论文3篇(影响因子均在0.2以上);主持校级课题1项并顺利结题;参与省级课题3项、校级课题2项;获吉林省师范院校师范生优秀教科研成果一等奖。

 


教育学院 王徐子醇


王徐子醇,女,吉林外国语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业2021级学生。

以第一作者发表SSCI期刊论文一篇,以第三作者发表CSCD北大核心期刊一篇,参与2022年吉林省高教科研课题项目1项。参与教育学院“超级教师杯”教学技能大赛,取得“百科全书赛道”一等奖。担任教育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项目成员。实践方面,担任美丽中国陪读导师(线上);担任长春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见习心理教师等。

 


教育学院 岳钰媚


岳钰媚,女,吉林外国语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21级研究生。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术科研项目,主持吉林外国语大学2022年度学生科研重点项目1项并顺利结题;参与吉林省教育科研规划课题项目1项、吉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课题1项、吉林省高教科协会课题1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5篇,知网收录,其中1篇影响因子0.2以上。

 

教育学院 邹越菲


邹越菲,女,吉林外国语大学教育学院高等教育学专业2020级学生。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术科研项目,主持吉林省高教重点课题1项、吉林外国语大学校级课题1项并顺利结题,参与国家级、省级、校级课题共8项,发表1篇省级期刊论文。竞赛获奖方面,先后多次荣获吉林外国语大学“标兵达人”称号、“先进个人”称号、“百强达人”称号等。

 

马克思主义学院 贾甜甜


贾甜甜,女,吉林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思政专业2021级研究生。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术科研项目,所撰写的《知动守静的心灵感应——“动静搭配教学法”让初中道法课堂更高效》入围第四届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积极参与申报吉林省教育学会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2项,发表省级论文1篇,校级论文1篇,主持校级重点课题1项。


 





播撒汗水,收获硕果。

他们用智慧与勤奋的钥匙打开成功之门。

笔耕不辍,描绘蓝图。

他们以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精神勇闯成功之路。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他们以梦为马,终获成功之实。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愿同学们以他们作为榜样,用绚烂的青春之火去点燃梦想,

用我们辛勤的汗水去浇灌希望,

追求梦想,迎风远航,一起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