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奖助勤贷>>评奖评优>>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波兰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2022-12-01 21:51  

为庆祝中国现代外语非通用语高等教育80周年,首届全国波兰语学科发展论坛暨“世图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波兰语演讲比赛于112527日在线举行。我校波兰语专业教师何春东受邀参加论坛并作主题发言;波兰语专业2019级学生徐亚男获得高级组三等奖、于宛平获得高级组优胜奖。

首届全国波兰语学科发展论坛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非通用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的指导下,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主办,北外波兰研究中心、广外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协办。我校波兰语专业教师何春东受邀参加论坛,作了《吉林外国语大学波兰语专业发展现状》的主题发言,介绍了波兰语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及成果。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360zip$Pic\360$2\波兰语教师代表吉外发言图片.jpg

教师何春东在论坛上作主题发言

全国大学生波兰语演讲比赛作为国内波兰语界规模最大、最重要的大学生学科竞赛,2014年至今已举办了两届,为全国波兰语学子提供了宝贵的自我展示和成果分享舞台,为全国波兰语教学点搭建了重要的教研及交流平台。本届大赛级别高,囊括层次广,由行业和高校副高职称或博士学位以上人员担任评委,报名人数创历史之最。经过选拔,来自16所高校的波兰语专业本科生进入决赛。波兰语专业2019级学生徐亚男和于宛平、2021级学生郑熹钦分别参加了“世图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波兰语演讲比赛高级组和中级组的全国决赛。最终,徐亚男获得高级组三等奖,于宛平获得高级组优胜奖。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360zip$Temp\360$1\徐亚男比赛时图片.jpg

徐亚男在线参赛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360zip$Temp\360$2\于宛平比赛时图片.jpg

于宛平在线参赛

吉林外国语大学波兰语专业于2019年开始招生,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基于“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开设商务、经贸方向专业课程,强化专业实践能力培养,与波兰格但斯克大学、托伦哥白尼大学开展“2+2”联合培养,与企业共建实习就业基地,致力于培养较强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够在经贸、外交外事等部门胜任翻译、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波兰语人才。波兰语专业于2021年被评为校级优秀专业;2022年与波兰国家高等教育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为我校学生赴波兰留学提供短期、中期、长期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