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奖助勤贷>>评奖评优>>正文
我校学生在东北三省首届大学生阿拉伯语朗读比赛获佳绩
2022-12-22 21:47  

12月18日东北三省首届大学生阿拉伯语朗读比赛颁奖典礼在线举行。在教师陈雪君胡湾徐诗雯的指导下,我校6组参赛选手的朗读作品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其中,法茹扎·克力木、马浩源荣获特等奖,王舒艺、于雪芳、王璟秋荣获一等奖,刘宇凌程雪晴刘丹阳、毛欣、 李雪娇兰治琴、董彦文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由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东语系、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联合主办得到了中国外文局西欧与非洲传播中心、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国际传播部、哈尔滨市翻译协会的大力支持。比赛自11月11日启动以来,得到了东北三省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参与高校的59件作品。东方语学院院长肖传国作为主办方代表在颁奖典礼上发言。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周烈对大赛进行总结。

参赛同学们表示,通过比赛,检验了学习成果,展现了个人的青春风采,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在日后的学习中,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更高的热情、更强的信心和更大的干劲去学好阿拉伯语,用真功夫、真本领,勇敢迎接社会的挑战,完成时代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