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奖助勤贷>>评奖评优>>正文
我校学生工作部被评为吉林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2022-12-28 21:45  

近日,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吉林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吉林外国语大学学生工作部被授予吉林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学生工作部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牢把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一主线,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有”“四自”精神,具有较强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得到师生广泛认可。全体成员勇挑重担,奉献自我,服从大局,服务学生,全身心投入学生的指导服务中,实现了全校疫情防控零感染的好成绩,以实际行动兑现了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教育的办学理念。

学生工作部搭建了“六个平台”,即明德修身育人平台、社会实践育人平台、阳光心理育人平台、职业生涯与就业引领平台、双创育人平台、“心桥”育人平台,不断创新思想政治管理育人的内容、形式、载体、手段和途径,保障学生工作多渠道、多层次、立体化落实。

学生工作部先后被学校评为抗疫先进集体,年度工作先进集体。成员先后被授予校优秀教育工作者、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市十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市“师德标兵”、市志愿服务优秀指导教师、省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