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奖助勤贷>>评奖评优>>正文
我校学生在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和“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评选中获奖
2022-12-30 21:44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第六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和“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三届全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评选公布结果。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指导下,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中荣获等奖1项三等奖1项;“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三届全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评选中获等奖1项等奖1项。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比赛给予高度重视,对参赛学生给予一对一指导,以赛促学,引导学生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在第六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中,经过教师姚红军、张会军、吴琼、霍然的悉心指导,张新野、迟婷月、李泽伟、王一名组成的团队荣获二等奖,裴永兴、任航、吴泠瑶、钟倩怡、曹若钰、周沛伸组成的团队荣获三等奖;“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三届全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评选中由教师吴琼指导、刘文平创作的《星火 薪火》荣获一等奖,由教师朱秀梅指导、刘昱麟创作的《追寻红色记忆 谱写青春华章》荣获二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堂,不断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切实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