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奖助勤贷>>评奖评优>>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汉语阿拉伯语文学翻译大赛获奖
2022-12-31 21:41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阿拉伯语分指导委员会指导、黑龙江大学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汉语阿拉伯语文学翻译大赛”圆满结束。在教师李思佳的指导下,我校阿拉伯语专业学生姚星佚荣获二等奖,张英豪荣获三等奖,赵鑫荣获优秀奖

本届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讲话中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精神,提升全国阿拉伯语专业学生的国际传播能力,培养“一带一路”走深走实所需的高素质阿拉伯语翻译人才,传播文学经典,讲好中国故事。

参赛同学表示,通过比赛,进一步检验了专业学习成果,更加激发了专业学习热情,将在亦思亦学中不断进步,早日成为国家需要的高素质阿拉伯语翻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