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奖助勤贷>>评奖评优>>正文
我校6个团支部被评为2022年吉林省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
2023-02-22 21:38  

近日,共青团吉林省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吉林省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通报表扬名单,我校6个团支部入选。其中,国际传媒学院编辑出版学2001班团支部荣获最具服务力团支部一等奖,国际商学院电子商务2001班团支部荣获最具贡献度团支部二等奖,教育学院教育学2001班团支部荣获最具好作风团支部二等奖,英语学院英语2005班团支部荣获最具引领力团支部三等奖,西方语学院英法1902班团支部荣获最具组织力团支部三等奖,东方语学院朝鲜语2002班团支部荣获最具改革味团支部三等奖。

此次评选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深入挖掘、选树、推广一批在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贡献度、改革味、好作风六个方面总体较好团支部,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全面活跃学校团的基层组织。经过广泛发动、校级遴选推报、省级团委微信公众号集中展示、专家评审等环节,评定194个团支部为2022年吉林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其中最具引领力团支部34个,最具组织力团支部33个,最具服务力团支部34个,最具贡献度团支部32个,最具改革味团支部29个,最具好作风团支部32个。

学校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团员青年政治引领,夯实、巩固各领域团建基础,担当作为、争先创优,以“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组织青年”为宗旨,以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和动员团员青年主动融入学校共青团改革攻坚,进一步提升团组织的组织能力,充分发挥优秀团组织在思想、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