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奖助勤贷>>评奖评优>>正文
我校荣获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
2018-11-14 17:12  

为推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发展,在实践育人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近日,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对在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进行了总结表彰。我校乌托邦团队被评为“优秀团队”。

乌托邦团队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于2011年创建,主要为偏远山区和地震灾区提供义务支教。几年来,该团队利用暑假期间进驻四川北川、绵阳等地,为当地儿童开展心灵抚慰与课业辅导。西方语学院、东方语学院志愿者也加入其中,志愿者们发挥专业优势,用真诚的爱心抚慰灾区儿童,为山区孩子带去知识和温暖。

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乌托邦团队多次被中国心公益组织评委“优秀志愿者团”;在长春市文明办、长春市青年志愿联合会联合开展的“第一届长春市志愿服务表彰”活动中,被评为“长春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