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奖助勤贷>>评奖评优>>正文
我校举行2016-2017学年国家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2017-11-18 19:14  

11月16日,我校2016-2017学年国家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秦和校长等校领导、各学院负责人和获奖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副校长黄际英宣读了《关于颁发2016-2017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6-2017学年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的决定》。校长助理苗晶宣读了《关于颁发2016-2017学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决定》。

我校有2651名学生获奖。其中,硕士国家奖学金4人、硕士国家助学金260人、国家奖学金17人、国家励志奖学金293人,国家助学金2077人,

教育学专业1401班王圆茗、2016级英语口译专业研究生徐春阳分别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成长体会。

校党委副书记张斌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我校获得国家奖励和资助人数占参评学生总数的32%。奖助金额达635.65万元。学校在为同学们积极争取国家奖励和资助的同时,也在不断完善校内的奖助体系,增加奖励力度,扩大资助覆盖面。目前,获得国家和学校奖励、资助的学生数量已经占到在校可参评学生总数的76.55%。这些奖励和资助,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大学生的鼓励、关爱和支持;充分体现了学校努力践行公益性办学思想,对同学们的激励、关怀和帮助。希望同学们怀感恩之心,树报国之志,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张斌副书记强调,今年是学校的迎评建设年,历年来学校认真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教育”的教育理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的办学实力、办学层次和社会影响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学校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教学条件,为师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希望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这些有利条件,进一步践行“自强自律,求实求新”的优良学风,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努力成人、成才、成功,为学校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审核评估做出新贡献,为国家、社会以及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新贡献!

国家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同学们表示,要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刻苦学习,勇于实践,早日成为受社会欢迎的合格职业人,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学校发展为目标,在学习和工作中创造优异成绩。

教育学专业1401班王圆茗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2016级英语口译专业研究生徐春阳代表获奖学生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