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工作>>辅导员风采>>正文
披荆斩棘的辅导员们集合了!
2021-09-14 22:26  

夏意未退,秋意渐来

2021级新生

带着阳光向上的朝气而来

21级新生辅导员们也穿上了那抹迷彩

和你们一起挑战着大学军训的第一课

现在,即将陪伴你们大学光阴

带你们披荆斩棘的辅导员们

想对你们说……

高级翻译学院张文秀:恭喜同学们通过了高考和考研的磨砺加入吉林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的大家庭!在新的学期,同学们要立德立心,加强修养;要树立理想,敢于担当;要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努力的做一个终生成长的人,保持一颗热爱学习的心。愿所有翻译专业的同学们,为梦想拼搏,学以致用,热爱祖国,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把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结合起来,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英语学院侯思琪:十年寒窗苦泛舟,终得梅花扑鼻香。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它描绘着你的未来,编织着你的梦想。懵懂的你们刚刚走进吉外英语学院一个崭新的环境,难免会迷茫无助,失去信心。但如果你们有一个积极向上的理想,有一个明确的奋斗目标,当你们失意时,有理想作风帆,它会带你乘风破浪,走出失意的情绪,迎来一个崭新的前景。大学是你们最后一次有机会系统的接受教育,好好把握大学生活,珍惜大学时光,为将来的就业奠定好基础。

东方语学院郑元: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希望东方语的同学们在吉林外国语大学的教育培养下度过愉快的青春时光,感受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学习东方语言,感受东方魅力,发挥双语优势,不负时代责任,不负历史使命,立志成为高级外语外事人才,让自己的梦想开花结果。吉外欢迎大家的到来!

东方语学院冯佳音: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条单行线,大学是大家决定如何走、往哪儿走的重要阶段。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在大学中,度过一段“吉”情、“吉”祥的青春岁月,在欣赏自己的人生轨迹时,大学阶段是自己最喜欢的形状和色彩。

西方语学院于航:2021级的新同学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辅导员 我叫于航。欢迎你们来到吉林外国语大学,在这里你们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作为你们的辅导员,想给大家讲几句心里话。希望你们来到大学后,首先确定学习目标和生活目标,有了目标大家就有了动力和方向;其次,希望大家入学后,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适合自己基础的学习计划,持之以恒,珍惜时间,认真学习;再者,希望大家要有一个积极向上的状态来面对今后大学生活,敞开心扉,多与老师沟通,和同学交流,广交朋友,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种活动。最后,希望这些寄语能帮助大家度过充实愉快的大学时光!

西方语学院张兆南: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有着最令人羡慕的年龄,你们现在经历的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间,你们的面前条条道路金光灿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希望大家在大学这个梦想起航的地方找到自己的定位与方向,迎接挑战,面对困难,向着自己前方的道路坚定的迈进!

中东欧语学院李蓓蓓:亲爱的同学们,欢迎你们来到旭日松涛,碧水环绕的吉林外国语大学。希望你们在窗明几净的图书馆努力学习;希望你们在夏荷穷碧的静思河畔冥思人生;希望听到拱桥、廊桥、浮桥、长桥上传来你们的朗朗读书声。同学们,愿你们会通中外,自强自立,为中国走向世界架起金桥。同学们,今天你们为吉外骄傲,明天吉外为你们自豪。

国际商学院王越冉:2021级吉外国际商学院的莘莘学子,欢迎你们的到来!我是你们的辅导员老师王越冉。你们披星戴月地渡过了艰苦而又充实的高三,来到了憧憬中的大学。这里是知识的海洋,成长的平台,相信你们在这里会继续启航,实现梦想!希望你们在大学里结交“两个朋友”:一个是图书馆,课余时间多去图书馆,读书学习,博览群书,多读经典,健全人格,丰富人性,生活的范围是随着心胸的开阔而变得宽广的;另一个是运动场,晨起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傍晚走下网络走到运动场,有恒、有序、有度地锻炼,强健的体魄是成就事业的根基。爱因斯坦说,人的差异产生于业余时间。业余时间能成就一个人,也能毁掉一个人。时光很珍贵,且行且珍惜!你的时间花在哪里,哪里就有沉淀积累。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国际商学院孙思琪:各位21级的新生,你们好!我是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21级贸易金融系辅导员孙思琪。怀着梦想和激情,带着亲人的关怀和嘱托,走过了三年坚持奋斗的高中生活,你们终于在这个九月走进了大学的殿堂。不管你们以何种姿态步入大学校门,过去的成就或困难已经成为历史,未来还需要你们去努力创造。愿你们能乘风破浪、直挂云帆,用踏实的脚步和坚定的信念为你们的四年生活谱写更美丽的篇章!

国际传媒学院马玲:走过奋斗的高三,怀着梦想和热情,怀着对未来的期待,带着家人的嘱托,你们终于走进了神圣的大学校门。大学是实现梦想的起点,是人生观形成的摇篮,是你们青春最闪耀的一段旅程。希望你们能珍惜时光,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将时间用到学习、实践上,为大学的生活打好基础;希望你们能够严于律己,以诚待人,收获人生中最真挚的友谊;希望你们用踏实的脚步走过大学四年,收获属于你们的辉煌!

教育学院王阳:亲爱的2021级新生同学们,欢迎大家来到吉林外国语大学,开启你全新的人生旅程。十年寒窗,你们已经证明自己,全新起点,你们更要不负韶华。愿你们能脚踏实地,保持热爱,奔赴山海,在吉林外国语大学这个大家庭书写人生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通过选择,成为自己生命的作者。”引用《小王子的领悟》中的一句话,愿新生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创造一段精彩人生。我将与你们一同奋斗,共同进步,期待和你们在秋日的吉外校园相遇!

国际文化旅游学院刘威:梦想在吉外培育,青春在吉外经历,开创从吉外开始。大学是思想碰撞的地方,是梦想绽放的地方,愿你在这里开拓思想,自由自在的扬帆远航在书本的黄金屋中,学业顺风顺水,实现梦想!欢迎来到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愿21级新同学们插上勤奋的双翼,遨游知识的天宇,学有所成!

国际艺术学院徐晓伟:我是吉林外国语大学国际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兼新生辅导员老师徐晓伟。金秋九月,我们又迎来了2021级新生同学们。看着新生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感受到她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看到家长们的不舍、惦念与期许的眼神,作为一名大学辅导员老师感觉到肩头上的责任重大。希望能够做好每一名新生的引路人,引导她们在大学能够珍惜时间,学到知识,学到本领,增长才干,在毕业的时候能够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人工智能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孙健: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这里充满希望、自由与美好。在大学,未来的发展由你们自己决定,老师希望你们能尽快确立自己前进的方向,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用智慧、才情、胆略和毅力,开辟出一块属于你自己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