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工作>>队伍建设>>正文
提高心理辅导技能 促进学生心理成长 ——辅导员心理工作案例督导会
2021-11-08 20:06  

11月6日,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督导师郭娟博士,为全体辅导员进行了心理教育案例督导与工作培训。督导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孟伟主任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了督导会。

在督导中,郭娟教授采取团体督导的形式,结合依恋理论对辅导员两个典型心理案例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专业点评。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辅导员在开展心理工作过程中沟通具体化、隐喻等方法的应用,特别强调心理工作要注重细节,要对需要心理帮助的同学进行良好的共情和情感反馈,才能走进学生内心,推动学生的心理发展。在随后的互动环节,郭娟教授也与辅导员们热烈互动,为他们答疑解惑。

此次督导使吉林外国语大学全体辅导员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判断的常用技巧与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助力辅导员提升心理教育工作能力,为更好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坚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