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工作>>队伍建设>>正文
学生处举办辅导员沙龙暨辅导员职业能力 技能大赛及相关工作研讨会
2021-10-22 19:46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进一步促进辅导员间的交流学习。学生处于10月21日举办辅导员沙龙暨辅导员职业能力技能大赛及相关工作研讨会,学生处处长孙家奇、学生处相关人员、相关辅导员参加本次沙龙。

学生处任雪艳老师从高校辅导员的初心;辅导员能力大赛概况、具体改革内容、举办情况、考查题型;如何以赛促学、以赛促进;高校辅导员的使命担当等四部分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利用真题案例组织参会辅导员进行实操演练,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讨论交流。

辅导员们在接受培训

本次沙龙在辅导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参会辅导员均认为收获颇丰,一致表示通过参与辅导员沙龙、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等方式,能够将理论知识联系工作实际,提升工作积科学性、有效性,以研讨参赛为契机,达到以论强学、以赛代练的目的,同时也能为探索与时俱进的工作思路与方法,扎实开展辅导员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我校学工队伍建设工作将继续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针对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等高校辅导员九大职责,不断提高学校辅导员政治素养和政策理论水平,推动学校学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