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工作>>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案例交流会暨吉林外国语大学首届班级创新管理案例评选
2019-04-19 13:33  

为全面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和质量,创新学工工作发展新格局,推进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进程,4月15日下午,我校首届班级创新管理案例评选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评选会邀请马克主义学院的姜大云老师、时万青老师,招生就业处陆彦莉老师、荆敏老师、校心理中心孟伟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评选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来自9个学院的24位辅导员老师进行现场班级创新管理案例分享,评委进行现场打分;第二阶段为公布成绩阶段,在分享会结束后的一周内进行成绩公布;第三阶段为颁奖及推优阶段,按照最终分数会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成绩最优的班级创新管理案例将推荐参加到全国民办高校班级创新管理评选活动。

评选会上,24位辅导员老师逐一对班级管理的创新点做了详细的说明及分享,将全新的教学理念与教学任务相结合,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变化特点,结合实际工作问题出发,为现场师生展示出班级管理的特色举措。经过三个小时的角逐,24位辅导员老师完成了各自班级创新管理案例的展示,赢得了现场师生的好评。

案例评选结束后,马克主义学院的时万青老师做总结性发言,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各位辅导员在以后的管理工作中,要把陈旧观念与新时代科技发展结合到未来的工作中,开创新思路;二是注重管理方法的分享,精简准确;三是对工作的创新做法要进行反思,注重实际应用效果。

本次学生工作案例交流会暨吉林外国语大学首届班级创新管理案例评选工作就是我们学生工作创作实施的推进活动之一,也是今年辅导员能力提升年的主要活动之一,通过开展各项创新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创新意识,探索学生工作新模式,使辅导员老师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凝练学生工作创新项目,使优秀的学生工作创新成果运用到实践中,进而培养一支具有信息化观念与能力、创新意识、综合素质过硬的管理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