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06-11 19:31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吉林外国语大学师生在线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争当时代先锋,不负人民重托,不负青春韶华。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校团委副书记 李明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给全体青年学生上的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团史教育课。聆听和学习以后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学校共青团和学生组织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承担起引领、凝聚、服务青年的职责,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英语学院团委书记 徐黛黛:一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的征程中,书写了激昂的青春荣光。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作为学院的团委书记,我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履职尽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认真负责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继续秉持学校严、精、细的工作作风,带领全体共青团员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育学院团委书记 孙宾: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作为青年教师、团务工作者,我会积极组织青年、宣传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帮助青年树立面对困难和挑战敢于超越的必胜信心,彰显出青春底色的奋斗与担当。

西方语学院团委书记 孙菁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寄托了党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让我倍感振奋又深感责任重大。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青春因圆梦而绚丽,作为一名基层团务工作者,我将自觉把个人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为实现历史赋予青年的伟大梦想而不懈努力!

国际商学院团委书记 徐阳:习近平总书记谈到,共青团要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团务工作者,我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使命,践行以身示范,积极进取的工作初心,争做新时代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说明: 图片说明: 图片

东方语学院蒙古语1901班 王韬源: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感受颇深。今年正值建团100周年的重大时刻,青年一代在疫情的挑战面前敢于担当,勇挑重担,践行了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郑重承诺。同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在国家前进的新征程中昂首阔步、无畏前行,为国家昌盛、民族复兴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教育学院小学教育2001班 戚梦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力量,我们走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上,要坚定理想信念、担起时代责任,坚持党的领导,发扬党和团的伟大精神,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冲锋向前,以昂扬进取的态度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社会工作中去。

西方语学院英法1901班 马雯娇:作为一名共青团的学生干部,我将砥砺意志品质,锤炼优良作风,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做到敢闯敢试、知重负重、肯干实干、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走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做好赶考路上的答卷人!

中东欧语学院俄语1902班 李松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更是民族复兴重要力量之一,我们要努力铸造一颗不怕艰难、积极向上的中国心,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不懈奋斗,不负时代期望和人民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