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2021-04-16 09:48  

   4月14日下午,吉林外国语大学2020级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在第十二阶梯教室举行。全体2020级青马工程学员、学科教育(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仪式并聆听了党史教育专题报告。

我校2020级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工程负责人王海龙对2020级青马学员提出要求: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部能力;三是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

省内知名专家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宝贵经验”专题报告,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大家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指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时万青院长做总结讲话。她希望全体青马学员,要勇于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崇高使命,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断提高自己服务国家和人民的能力与本领;要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扎根基层,奉献国家,做出与国家发展大势同向同行的人生选择。

我校于2012年开设青马工程班,到目前为止已培养了1500多名学员,他们有着过硬的政治素质、较强的综合能力、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校、院学生组织工作中负责任、有担当,在专业学习和思想成长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学校青马工程班将完善培养体系,规范培养模式,加强青年政治引领功能的发挥,切实为党和国家培养、输送一批具有忠诚政治品格、浓厚家国情怀、扎实理论功底、卓越能力素质的青年骨干。

     

师生们认真聆听党史教育报告

本次开班仪式暨专题报告会,在青年学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2020级青马工程班学员李凌轩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永远跟党走,积极投身理论学习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学科教育(思政)专业2020级研究生李佳怡说:“聆听党史教育专题报告,让我们对党的历史进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体会。我们将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