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政治教育>>学习筑梦>>正文
我校党校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2021-10-16 19:40  

10月16日上午,我校党校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期培训班共有756名学员,含本科生、研究生和青年教师。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崔春主持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张建华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时万青教授以《回顾党史 牢记使命》为题,从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明确大学生的历史使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崔春主持开班仪式

校党委书记张建华作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时万青作报告

此次培训历时8天。在学员选拔上,由各学院学生党总支严格把关;在培训方式上,将课堂教育与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科学设计了集中授课、分散自学、分组研讨、观看影视资料、主题实践等多种形式;在培训内容上,系统地安排了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以及入党程序等。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姚红军教授将以“知党情,学党史,跟党走”为题,详细讲解党的指导思想、性质、宗旨、党的组织纪律、党员的条件和义务以及入党程序等。马克思主义学院朱秀梅副教授将以“坚定理想信念 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进行深入讲解, 使入党积极分子们树立党员意识,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学员们还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围绕“对党的认识”“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如何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等专题进行分组讨论。培训结束后,党校将对优秀学员、优秀组织者、优秀学风调研报告等进行表彰。

我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在优秀青年教师和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新生入学后即进行入党教育,每年定期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加强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等,使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和青年教师通过培训学习,提高对党的认识,增强使命担当意识,在学习和工作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