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政治教育>>学习筑梦>>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成功召开“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主题班会
2018-03-12 20:10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2018年全国两会,也是新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首次会议。为了深入领会“两会”精神,帮助同学们了解“两会”的相关内容,高级翻译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18年3月11日在各班级召开了“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主题班会。

首先,班会主讲人对“两会”精神进行深刻的探讨和解读。“两会精神”是一种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担当的精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我们既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前进中的困难和挑战;我们要直面问题,安不忘危,治不忘乱,勇于担当,不辱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之后,主持人通过详细的数据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五年来中国在经济、教育、民生等方面的改革进展。五年来,全国经济稳步提高,相关教育政策积极落实,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一组组令人诧异的数字,无一不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和富强。最后,大家就教育相关的内容进行讨论,并共同观看了《焦点访谈》相关视频。

两会期间,秦和校长也作为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在《焦点访谈》节目中,秦和校长就教育问题谈到:“我们可能要注意补齐短板,短板这里面有职业教育。实际上,我觉得结构性改革,最重要就是要提高质量,就像总书记说的,一定要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两会是汇集民意的通道,是倾听民愿的通道,是凝聚民智的通道。从部长到代表到委员,进入新时代,通道再拓宽,民声更嘹亮。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肩负起民族振兴的重任,共同创造更加开放、透明、自信、从容的中国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