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热点>>正文
冯思嘉同学荣获第二届中国高校葡语短视频大赛优秀奖
2023-12-19 11:25  

1216日,第二届中国高校葡语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暨“新时代国际传播的青年视角和创新表达”主题交流会在北京举行。西方语学院葡萄牙语2020级学生冯思嘉荣获优秀奖。

冯思嘉(左二)上台领奖

本次大赛以“新生代·看中国”为主题,旨在呼吁高校学生担起国际传播的使命,讲好中国故事。参赛选手从个人视角出发,以创意十足的短视频作品呈现当代中国的发展面貌,融合多种创作手段,彰显国际传播中的青春之力。大赛共有175名同学报名参加,75部作品进入初选,经过5位专家评委的综合评审及两轮打分,最终评选出11部获奖作品。

冯思嘉同学表示:“此次大赛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我在创作过程中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当代大学生所担负的国际传播使命和责任。我们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发挥语言专业优势,向葡语国家传播中国声音,为中国和葡语国家友好交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