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热点>>正文
我校在第17届吉林省高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比赛获奖
2023-12-13 11:14  

近日,第17届吉林省高等学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比赛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获得非师范类甲组团体三等奖;国际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2022级学生贾宁、教育学院教育学2021级学生冯佳琦获得非师范类甲组三等奖,国际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2022级学生关智文获得非师范类甲组优秀奖;国际传媒学院教师郭思彤、郑春明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http://192.168.2.113:8080/_vsl/47D16D1EA98267222F2C53BE30BEF401/DEE64E83/1F8E9

我校师生上台领取团体和个人获奖证书

本次比赛由省教育厅、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吉林教育电视台承办。来自省内的51所高校、15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内容包含语言文字知识测查、汉字词语识别书写、普通话朗读(古诗文朗读和现代文朗读)和硬笔规范汉字书写四项。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国际传媒学院积极筹备和组织校内初赛,并对选手进行培训指导。教育学院和国际艺术学院给予大力支持。同学们认真备赛参赛,充分展现了语言文字综合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

近年来,国际传媒学院积极贯彻落实语言文字工作,营造和谐语言环境,大大提升了我校学生的语言素养。此次获奖,是对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肯定与激励。国际传媒学院将继续做好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为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