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热点>>正文
我校2019年度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2019-12-09 20:35  

12月1日,我校2019年度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世桥大厦报告厅举行。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孟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教师岳玲以及各学院心理健康指导教师出席,800多名师生现场观看大赛。

undefined

大赛开幕式

校园心理剧兼具治疗、教育和审美功能,是一种富有成效和极具特色的团体心理辅导方式,通过学生“自己演、演自己”,把“大道理”用“心理剧”的形式表现出来,让学生从中受到心灵的启迪,感受到现实生活的美好,促进学生间的互动交流,增进友谊,使学生正确的认识自我、健康成长。

undefined

高级翻译学院《铃铛》

大赛表演内容涵盖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常见心理困扰的疏导与解决,同学们用生动、感人的表演,围绕“自我成长、人际交往、学习压力、适应困扰”等身边的人和事,演绎出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心理成长的历程,映射出当代大学生心理情感世界,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起到了良好的心理教育效果,表现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不断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undefined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反转马加爵》

经过激烈角逐,高级翻译学院《铃铛》获得一等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一念之间》、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反转马加爵》、文学院《借我一生》获得二等奖,英语学院《真正的美丽》、中东欧语学院《真的是自由吗》、东方语学院《当迷茫泛滥成灾》、西方语学院《拥有一颗健康的心》、教育学院《走开吧!死神》获得大赛三等奖。同时,文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获得最佳原创剧本奖,英语学院获得最佳导演奖,赵政麒、李佳欣被评为最佳男、女主角,李言、高佳欣被评为最佳男、女配角。

undefined

文学院《借我一生》

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孟伟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吉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直遵循‘培养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塑造职业人健康心理素质”的心理教育理念,构建“明心、悦心、助心”的心理教育模式,以积极心理为导向,开展系列体验式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此次心理剧大赛,对加强大学生思想品德的教育、发挥心理健康教育主阵地作用、营造校园心理文化、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