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热点>>正文
我校召开第十届校际模拟联合国大会
2019-11-21 14:38  

11月8日至11日,第十届吉林外国语大学校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我校地球村召开。校团委副书记李明丽出席开幕式。哈尔滨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等高校代表参加大会。

undefined

开幕式

本届大会历时3天,共召开8次会议,有百余名高校代表参会,8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大会设立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历史特殊委员会、主新闻中心和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四个理事会,围绕叙利亚重建、药品滥用防治、1919年巴黎和会等议题展开讨论。代表们精心准备讨论稿,在场上淡定从容的发言,自信地参与磋商、游说等环节,表达了对国际问题的深入思考。

undefined

代表们参与讨论

最终,经评选,我校11名学生获奖,其中,刘明达荣获主新闻中心“杰出记者奖”,陈心怡、年海欣荣获“荣誉提名奖”;邓小媚荣获历史特殊委员会“最佳内阁奖”、王乐迪荣获“最佳外交风采奖”;邹宛轩、杨承谕荣获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最具潜力新人奖”;任俊达、何禹奇、邓玥铭、陈乐怡荣获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奖项。

我校模拟联合国协会创办于2009年,旨在开阔学生的视野,加深对国际问题的思考,激发学习潜能的同时锻炼与他人沟通交往等多方面能力,也为吉外学子提供解联合国运作模式以及与其他高校相互切磋的平台。

2015年,协会首创中英俄法四国语言半联动大会,2016年首次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中心合作,举办第一届中国国际高中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协会成员于馨怡、潘晶、沈彦彬、于文彬、丁存磊等同学曾多次在历届模拟联合国大会中获得荣誉提名,他们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

undefined

校团委书记李明丽和全体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