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校内热点>>正文
我校举行寒假深阅读活动作品展
2019-03-28 14:44  

本周,学生工作部在图书馆一楼进行了“书香满校园•寒假深阅读”读书作品校内巡展活动,此次作品展集中展出了9个学院百余幅的学生寒假深阅读活动成果。

“书香满校园•寒假深阅读”活动是我校学风建设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寒假深阅读”分为两部分活动内容,在校学生可以任意选取其中的一种形式参加。活动一:“书海漫步”,同学们要读一本好书,撰写一篇读后感,此次深阅读的指定书籍是春秋散文《大学》(曾子著)。活动二:“知行天下”,同学们要进行一次志愿服务,撰写一篇图文并茂的志愿服务体会。寒假深阅读活动自举行开始就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关注与参与。在本学期开学初,各学院对“书香满校园••寒假深阅读”活动的读书成果进行了班级初选,院系集中评选、展出。此次展出的百余幅作品均是学生在寒假深阅读活动后的感悟体会形成的原创手写稿,手写稿件书写的读书感悟和实践体会,内容深刻,创作形式多样,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和赞誉。

古人云:一日不读书,言语无味;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学生工作部将不断推出各种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培养学生们爱读书的好习惯,培养学生“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优秀气质。所谓,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整个寒假深阅读活动设计初衷也是希望同学们通过静中思考、动中实践的过程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提高假期生活品质,同时深入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学生们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有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