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
2023-12-22 22:25  

1222日下午,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总结上次中层干部会议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部署下一步和假期重点工作。秦和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助理、系部主任、学办主任、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各行政、教辅部门助理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秦和校长首先从启动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先后邀请武汉大学原副校长、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吴平教授作解读,原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杨晓慧教授作《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报告会,举办2023年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相继开展“同忆辉煌校史 共创美好未来”第一届校史演讲比赛、高雅艺术进校园,承办吉林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外语外贸类专场招聘会、“美好青春我做主”2023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等活动,接待上级部门检查和兄弟院校考察交流等方面作了盘点,对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从本科教学工作、研究生工作、学科工作、科研工作、国际交流工作、人才工作、学生教育与管理等方面从“六大高地”建设的高度对存在的问题和下步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秦和校长最后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全体干部要站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角度在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上多下功夫、下大功夫,在管理中学会学精管理,真正成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她强调,要拓宽眼界,做到高站位谋划工作。从贯彻落实国家大政方针的具体方面、关键环节上下功夫,从贯彻落实学校六大高地建设任务完成上下功夫,做到方向要正确,注重打造本单位、本部门工作的特色品牌。要注重学习,做到业务素养深厚。要全面把握所在部门、学院各项工作内涵,从熟悉了解到了然于胸,根据自身理解、结合学校决策部署,做出正确判断、创新方法举措、深入贯彻落实。要强化责任,做到有效抓好落实。认真履职是对干部事业心、责任感的最好检验。广大干部要进一步发扬“创新创造、真抓实干、戮力拼搏,提质增效”的“二次创业”精神,凝心聚力,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示范引领作用,充分释放广大师生员工干事创业活力,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力提升办学层次,为开创精品、非营利、应用型、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外国语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