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吉林外国语大学与策马集团共建翻译产业学院
2023-12-22 22:23  

1221日,吉林外国语大学与策马集团共建翻译产业学院签约及揭牌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jpg/Kyu4ghA2sPUZaZMf97MQnpRoB5cnxQAGicibcv5K6IUSgBmN8sZC3ulSAl9VEnjeZT4q1eqYY0sIiaQkb5I6guXGg/640?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秦和校长与策马集团董事长唐兴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为翻译产业学院揭牌。同时,策马集团董事长唐兴、副董事长公明等12位专家被聘为同声传译实验班行业导师。

策马集团是联合国官方多语种供应商、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员、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近 40家国际组织和全球盛会的官方供应商,中华口译大赛(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官方支持)主办单位、中华笔译大赛(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官方支持)主办单位,也是首批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实习基地。

https://mmbiz.qpic.cn/sz_mmbiz_jpg/Kyu4ghA2sPUZaZMf97MQnpRoB5cnxQAGzN5fXpAvGbI6hjDZhTNrcFCxfS2Fux7DGnrRicnDUlrryDdI5FCmqYg/640?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

秦和校长表示,学校自办学以来,始终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积极探索“双外语”“外语+专业”“专业+外语”“小语种+英语+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探索产业学院等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产教融合新机制。此次与策马集团共建“翻译产业学院”,既是落实学校“以翻译专业为龙头”,实施“多语种翻译+”人才培养战略的重要举措,更是一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模式改革的重要机遇。双方将在语言服务、国际传播、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面、全方位、全过程合作,共同为吉林省和全国翻译行业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过硬本领的高素质、高层次专业人才。

唐兴董事长表示,策马集团的业务体系与吉林外国语大学人才培养定位高度契合,今后将在协同育人赋能、顶尖资源融通、助力学生就业等方面与学校进行全方位合作,共同培养更多优秀翻译人才,为中国与世界的交流搭建更加坚实的桥梁。

学校相关校领导,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高级翻译学院、英语学院、国际语言实践教学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并与策马集团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