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周秀泽同学荣获”2024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冰雪天使”评选总决赛季军
2023-12-22 22:21  

为长春冰雪旅游增添华美的色彩,让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更具东方魅力,12月21日下午,“激情瓦萨、魅力净月”2024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冰雪天使”评选总决赛在净月高新区举行,23名进入总决赛的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冠、亚、季军和十佳选手。我校国际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2301班周秀泽获得季军。

周秀泽(一排右四)与获奖选手合影

本届“冰雪天使”评选于11月10日正式启动,并联合吉林省内33所大学进行广泛招募,收到约6000人报名。经过13轮初赛、3轮复赛以及为期8天的封闭培训,最终23名选手成功晋级到总决赛。总决赛现场,评选采取五轮积分制,对选手的综合素质、才艺及文化水平进行综合考核。进入总决赛的选手们不仅进行了汉服、运动装、旗袍、晚礼服等展示,还通过问答再次将长春冰雪、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介绍给更多观众。

作为瓦萨国际滑雪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始于2005年的“冰雪天使”评选活动,一直致力于高端文化创意和本土冰雪资源的有机融合,致力于以国际的视野加强城市之间、国际之间的合作。经过20多年的培育和发展,“冰雪天使”评选已经成为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的主打品牌和长春市一项重要的“文化大使”选拔活动。与往届相比,本届评选在整体创意上更具地域文化特色及国风文化特色,以“冰雪”为中心要素,将国风文化与冰雪文化相融合,吸引了大批优秀选手的参与。冰雪佳丽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魅力与才华,“冰雪天使”评选的品牌效应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

周秀泽同学表示,“这次比赛经历令我终身难忘,尤其是最后的英语问答环节中,我用英语翻译了一首中国诗歌,通过展示外国语大学的特色,也表达了自己宣传推介长春冰雪文化的决心。我会继续努力,坚守初心,为宣传长春贡献青春激情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