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我校又一研究生工作站挂牌
2023-12-21 22:12  

为适应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事业发展,进一步深化院地合作,12月19日,吉林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工作站授牌仪式举行。中东欧语学院与长春中俄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共建研究生工作站,双方将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培养高层次研究生人才。

3ad26392f81064c200fb9a45ce35f631_

中东欧语学院院长周淑娟(左)向长春中俄科技园总经理李永平(右)授予研究生工作站牌匾

长春中俄科技园总经理李永平、娄晓明,研究生院副院长卫沈丽,中东欧语学院院长周淑娟、俄语系主任李绍哲等相关人员出席仪式。

长春中俄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专门从事国际科技合作研究、国际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的高端咨询服务机构,主要面向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国家。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扎实推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生工作站是为研究生开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实践和学位论文研究工作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承载规模和人力、物质资源优势,并相对稳定的校外场所,是规模企业与高校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创新实践基地,是产学研一体化联合培养人才的重要载体。中东欧语学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切实将研究生工作站建设作为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的重要途径,深化产教融合和科教融合改革,加强校内外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