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第三期外语人才和外事翻译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3-12-18 11:21  

1215日上午,由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主办、吉林外国语大学承办的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第三期外语人才和外事翻译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

吉林边检总站副总站长东善勇、吉林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廖安勇出席仪式并讲话。吉林边检总站办公室主任戴瑞庆主持仪式,副主任王拓宣读优秀学员表彰决定。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亚军作培训总结。吉林边检总站办公室科长张兆福、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出席仪式。6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并相继作表态发言。

DSC_6004

与会领导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此次培训为期两个月,分为英语和朝鲜语两个班级,共20名学员。高级翻译学院和东方语学院的部分教师承担了英语班和朝鲜语班的培训任务,根据边检总站的培训需求,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充分利用语言教学与实践资源,开展朝鲜语和英语的口译、笔译实战,辅以国际执法合作、外事翻译技巧、公文写作、外事礼仪等课程,严格教学管理,落实各项培训措施,确保了培训目标的达成。

培训工作受到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高度评价,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2个月的学习生活收获颇丰,感谢吉外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一定将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更好地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为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更好地服务出入境边防检查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