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高级翻译学院多语种演绎抗美援朝精神 欢送2022届硕士毕业生
2021-12-07 18:05  

12月4日晚,高级翻译学院2022届毕业生欢送会在世桥大厦报告厅召开。翻译专业硕士2021级研究生们发挥专业特长,为毕业生们献上了一场多语种版的语言文化盛宴,为113名2022届硕士毕业生送上毕业祝福。

在多语种情景剧《邱少云》节目中,同学们用汉语、英语、日语、朝鲜语、法语、德语等六种语言,演绎了邱少云等志愿军战士们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奋不顾身、不畏强敌、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感人故事,歌颂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毕业生们在震撼和感动中纷纷表示,要在日后的实际工作中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努力为中国文化的对外传播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级翻译学院全体师生,以及东方语学院、西方语学院、中东欧语学院等研究生培养学院的教师们参加活动,寄语毕业生们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新成绩,实现人生理想。

我校于2012年开始招收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翻译专业硕士培养试点单位,2018年获得翻译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学校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拥有英、法、德、意、西、俄、日、韩、阿9个语种专业,涵盖口译、笔译等15个专业方向,其中,意大利语口译、日朝双语口译专业填补了国内空白。学校采取2.5年制培养模式,并在全国高校中第一个开设外语手语翻译课程,至今已培养了7届翻译专业硕士毕业生,在同声传译、交替传译等翻译人才和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具有独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