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我校召开优秀退役大学生事迹报告会暨2022年征兵政策宣讲会
2021-12-03 18:02  

为广泛宣传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勇担时代使命,12月2日晚,我校优秀退役大学生事迹报告会暨2022年征兵政策宣讲会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苗晶、学生处和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200余名学生代表及有应征入伍意愿的学生参加活动。

                                             

大会对优秀退役大学生进行了表彰,授予罗春辉等3人“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称号,授予吕金澄等8人“大学生预备连先进个人”称号。罗春辉、房佳佳、宋炎梦、曹易铭等四名退役大学生以自己在军营锤炼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在思想素质、作风养成、专业技能等方面的提升与成长,分享了从学生到士兵、再从士兵到学生的心路历程。

大会就2022年征兵政策进行宣讲,并从应征入伍体检要求、入伍优抚政策、报名条件和相关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针对有应征入伍意愿的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让更多学生了解国防、走进国防。

与会教师与受表彰学生合影

本次活动进一步落实了国家征兵政策,强化了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了我校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营造了爱国强军的校园文化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优秀退役大学生心系祖国、献身国防的高尚品质和奉献精神,积极参军报名,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助力中国梦、强军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