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吉林省“国际冰雪旅游产业”高级研修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1-11-27 17:57  

11月22日至26日,吉林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国际冰雪旅游产业”高级研修活动在我校举行。

本次研修活动由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吉林外国语大学承办,旨在促进吉林省冰雪旅游的发展,为迎接北京冬奥会培育优质冰雪旅游人才,并为我国冰雪旅游事业发展助力献策。67名来自全国旅游行业及相关企业、高校的专家、学者、从业人员参加活动。

学员们在天定山滑雪场进行户外实践教学

此次研修活动为期5天,重点围绕国际冰雪产业及旅游业发展、冬季雪场运营与管理、冰雪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与开发、冰雪旅游研学课程设计与开发等内容进行主题讲座、专题研讨等活动,到吉林省博物馆、天定山滑雪场进行户外实践教学,通过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提升冰雪旅游人才的相关业务能力和素质,促进国家和吉林省冰雪旅游产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我校自2015年起陆续承办了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全国外事翻译讲习班、全国高等院校翻译专业师资培训、省教育厅“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班”等项目,在外语语言技能、基础教育、专业技术等方面开展培训30多期,参训学员3000多人,切实为服务国家建设和对外交流、促进吉林省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学校被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为“吉林省继续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