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我校学生在长春市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夺冠
2021-11-26 17:56  

11月19日,长春市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落下帷幕。在东方语学院日语系教师于长敏、莫全芬、太文慧、吴尽等指导下,日语1803班高婉云排名第一,荣获一等奖,日语1901班张显睿荣获三等奖,英日1801班何慧琳荣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由长春市外办和长春日本商工会联合举办,旨在推进中日双方文化交流、增进相互理解,激发我市各高校日语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日语水平。

3B207

高婉云同学参加比赛

比赛以“我能为中日友好做什么”和“我和长春”为演讲主题,通过事先录制的视频进行选拔。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在长各高校日语专业的10 名选手晋级决赛。我校3名选手入选,是进入决赛人数最多的高校。决赛包括命题演讲和现场提问等环节,同学们凭借扎实的语言基础和优异表现,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选手们与比赛主办方人员合影

本次比赛是对我校日语专业的教育教学水平的检验,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对深化日语专业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