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我校举办“名家讲坛”“大国工匠”李万君谈“工匠精神”
2021-11-23 17:53  

11月21日,应秦和校长邀请,“大国工匠”李万君走进我校“名家讲坛”,在世桥大厦报告厅为师生们作了《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我的成长之路》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处、科研处联合举办,通过网络面向各班级进行直播。全体2021级学生聆听报告。

李万君,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焊工、吉林省高级专家、吉林省技能传承师,被称为“中国第一代高铁工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华技能大奖、 “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华技能大师”“中央企业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吉林省特等劳模”“长春市特等劳模”等几十项国家和省市荣誉称号。

报告中,李万君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从“树立理想、争做工匠”“无私奉献、培育工匠”“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忠诚企业、报效国家”“用匠心实现中国梦、高铁梦、个人梦”五个主题展开,为师生作了一场内涵丰富、感人至深的报告。他激励全校师生,要立足自身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工作,认真学习,成就精彩人生。

报告会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这是一堂深刻而富有感染力的思政大课!”辅导员老师们评价说,工匠精神是中华民族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重要支撑,聆听报告,对工匠精神有了更真切的感悟,对吉外“严、精、细”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有了更强烈的共鸣,进一步增强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大国工匠为榜样,传承工匠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