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坊开讲
2021-04-20 12:46  

4月14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主题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坊第一期活动在世桥大厦206教室举行。

本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肖北主持,来自各学院的50余位教师参加活动,交流了自己对于创新创业教育的理解认识与教学实践情况,分享了自己带领学生团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和体会。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肖北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概况,阐述了自己通过多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积累,以及对于创新创业教育的认识和对“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这一主题的深刻理解。

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晔在发言中表示,想要促进教育教学全面升级、提升学生素养能力养成,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就是突破口。创新创业能力是大学生的核心素养及首要素养,平衡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势在必行。

国际商学院教师代欣发言,介绍了作为一所应用型大学,学科竞赛的功能与重要性。分享了多年组织开展 “互联网+”大赛和挖掘培育项目的经验,以及学科竞赛对教学的促进作用。

创新创业学院教师王乙在发言中分析了自己多年来对大学生创业意向的调查数据,并结合多年创新创业相关课程中学生的回馈提出,创新创业教育是大学生教育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学科竞赛对学生的能力培养、学习兴趣的激发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随后,其他与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对于创新创业教育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广大教师充分认识到“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一系列学科竞赛的重要性,推动应用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综合改革和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