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我校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1-04-20 12:45  

4月14日下午,吉林外国语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世桥大厦报告厅举行。校长助理廖安勇出席仪式并讲话。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肖北、副院长刘晔,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相关工作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肖北宣读了《关于表彰吉林外国语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组织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我校大学生创业项目“凝心聚力-新文科驱动下的新型职业高层次人力资源提供商”获得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国家级铜奖。项目负责人、英语学院2016届毕业生王丹丹发言说:“‘互联网+’大赛是一个锻炼和提升的好机会。在比赛中,我们结交了许多良师益友,为更好地实现创业梦想积累了有益经验。”

李俊、杨帆分别代表优秀指导教师、突出贡献获奖单位发言。

校长助理廖安勇发表讲话。他指出,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大学生培育创新精神、提升创新意识、转变就业观念、锻炼创业能力、积累创业经验、获取资金支持的重要平台。在第六届“互联网+”大赛中,我校学子积极参与、充分准备,取得优秀成绩,为学校增添光彩,同时彰显了吉外青年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了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和“项目化实施、团队化运作、学分化管理、协同化培养”的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模式,并提出了以商业手法去解决社会问题为目标的社会创新与创业教育理念,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勇于担当的企业家精神,并致力于改善社会环境,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有为青年。

学校将全力办好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突破口,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的紧密结合,深化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升级版,争创创新创业示范高校,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助力吉林省对外开放战略培养更多具有创新创业能力、适应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