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比赛获佳绩
2019-03-26 17:30  

3月12日,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比赛圆满结束。我校文学院汉语言文学1502班杨占菲同学作为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女子个人五公里传统赛和追逐赛、短距离争夺赛、3×5公里接力赛等4个项目的比拼,其中在3×5公里接力赛中取得了世界第12名的好成绩。这是我校学生首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级体育比赛。

杨占菲表示,通过参赛,更深刻地体会到了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体育精神,更加坚定了弘扬冰雪运动文化的信念。“以前滑雪对我来说可能只是一个兴趣爱好,但是现在的意义不同了。我不仅是一个爱好者,还是一个传播者,有责任带动更多大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杨占菲说,“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申办成功,对中国的意义重大,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为中国冰雪运动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