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我校学生入选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
2019-01-17 17:25  

近日,经吉林省教育厅、省学生体育协会选拔,我校田径队队员杨占菲同学入选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代表团,将于3月2日至12日,远赴俄罗斯参加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比赛。这是我校学生首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级体育比赛。

杨占菲是文学院汉语言文学1502班学生,大学四年里一直在我校田径队刻苦训练,代表我校参加每年一届的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2018年11月,在吉林省首次举办的大学生滑轮锦标赛上,杨占菲凭借精湛的技艺和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战胜了吉林大学等多所高校参赛学生,夺得了女子个人赛第一名。这些都为她入选国家队奠定了基础。

“能在毕业前作为吉外学子,代表中国与世界大学生同台竞技,让我感到荣幸而激动。”杨占菲说,“从最初的选拔到成为吉林省越野滑雪代表队的一员,从十月份的陆地滑雪到寒假五十多天的集训,我学到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对我的悉心培养,我一定竭尽全力,为国家争光,为吉外争光!”

体育部主任左景江表示,我校学生能有机会参加世界级运动会,是学校体育教学改革成果的充分体现。体育部将继续努力,激发学生们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提高训练水平,让更多学生站在国家乃至世界级的赛场上,为国家、为学校争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