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我校获批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2018-12-21 17:18  

近日,我校彭明新教授主持的研究项目——“抗战14年日本老兵口述史料抢救整理与研究”获批成为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课题。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国家级政府基金资助项目。

彭明新教授结合“二战”口述史学领域的研究经验,以已经采集、挖掘、正式公布的日本老兵与日本“移民”的口述证言的研究为基础,形象、立体地加深对“东方主战场”的研究,还原历史面目,让史实说话,揭示当时日本移民的侵略真相,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重大的理论价值和深刻的现实政治意义。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立项层次和成果水平的提升,特别是优势特色成果的培育和产出。该项目的成功获批,极大地鼓舞了广大教师的科研热情,为今后继续申报并承担高层次项目研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