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弘扬中华诗词文化 我校举行第三届留学生中文诗词朗诵大赛
2018-11-30 17:14  

11月29日下午,第三届留学生中文诗词朗诵赏析大赛在我校地球村中国村举行。12位留学生围绕着“相遇中华,情系华外”的主题,朗诵了自选的经典中文诗词。

从徐志摩的《雪花的快乐》到杜甫的《江城子·密州出猎》,留学生饱含深情地中文朗诵,展现了他们对中华诗词文化的喜爱。比赛之余,留学生们还开展了有趣的中文游戏,欣赏了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古筝演奏《战台风》。

来自印度的罗欧汉说:“参加这个比赛可以让我更加了解中国诗词文化,同时也可以锻炼我的口语,和其他的留学生相互交流学习,在整个准备过程中,对我来说最困难的是声调和停顿。”

来自俄罗斯的尼基塔说:“这个比赛给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让我们展现自己的汉语口语水平。”

校长助理兼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杰与国际交流学院教师担任评委,为表现优异的留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王杰评价说:“他们能在半年内达到这样的水平很不容易,他们的热情、认真以及对中华文化的喜爱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帮助留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努力地学好中国话,成为连接世界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