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我校欢送2021年春季大学生新兵光荣入伍
2021-03-20 13:47  

3月19日,我校陈柯宇等7名大学生在完成7天的役前集训后,身着军装,载着父母、师生的希望和嘱托,即将启程奔赴军营,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

我校7名大学生新兵
从左到右依次为夏建强、宋梓玄、刘喜春、陈柯宇、侯舜、宋博文、郝晨辉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国防教育等工作,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在省教育厅、省军区的领导下,按照长春市二道区武装部工作指导意见,积极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目前,在校退伍大学生27人,正在服兵役大学生33人。在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中,我校有80余人报名。其中,陈柯宇等7名男生通过体检和政治考核,圆满完成7天的役前集训后,作为预定兵对象奔赴军营;4名女生已通过体检政审,即将进入役前训练营。

此次光荣入伍的7名男生新兵中,国际文化旅游学院宋博文、国际工商管理学院侯舜是2021届毕业生,另外5人是在校生,他们是中东欧语学院俄语1901班陈柯宇、东方语学院英日2002班郝晨辉、印度尼西亚语2001班夏健强、西方语学院西班牙语2003班刘喜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国际金融2002班宋梓玄。陈柯宇同学还主动提出,希望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驻守西藏边疆防线,为保卫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临行前,我校学生处、征兵工作办公室范孟楠与我校大学生预备连成员、2020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汤洺睿同学,赶赴长春市二道区役前训练教育基地,代表学校,向新兵们表示祝贺,发放入伍纪念品,送上临行前的殷切嘱托和希望。

范孟楠表示,学校向即将步入军营的新兵们表示祝贺,并对他们携笔从戎、献身国防的爱国主义精神予以高度肯定。希望新兵们,要坚定从军报国的理想,坚定爱党爱国志向,到部队后把满腔热情化为报国之志,把母校师生的关怀与厚望化为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严谨务实、脚踏实地,筑起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要有吃苦的思想准备,时刻牢记“会通中外、砺志敦材”的校训,处处体现吉外学子的精神风貌,传承红色基因,让吉外精神在军营闪光;要加强学习,珍惜大好时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勤奋学习,练就过硬的军事本领,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军人,以优良的作风、高尚的军人道德风貌,承担起军人的神圣职责,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兵们一致表示,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参军报国是新时代有志青年的热切向往,能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是我们的荣耀、责任与使命,必将在新的岗位上奋勇争先,为校争光、为国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