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阅兵式暨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2018-09-16 21:18  

9月14日9:50,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阅兵式暨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体育场举行。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秦和校长检阅了2018级受训新生。新生们昂首站立,高喊嘹亮的口号,展现军训成果,向学校领导、老师和承训部队的首长及教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随后举行分列式。20支受阅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队列整齐、精神饱满、步伐有力、英姿飒爽,用动作和口号声向领导们展示了本次军训的成果,引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主席台上领导与部队首长及军训教官们,为新生们鼓掌,为他们在军训历练下的收获与成长,感到喜悦和欣慰。

接下来,近千名新生展示了军体拳、搏击操和少林棍,进行了特种战术、旗语等表演。体育场上,拳脚生风,气势逼人;看台上,掌声四起,激情迸发。坚定有力的动作,展示的是同学们的激情、传递着强大的自信。精彩的成果汇报表演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校党委副书记张斌宣读了军训奖励通报,对军训期间表现突出的一营一连等12支“标兵方队”、一营三连等7支“优秀方队”、胡嘉伟等311名“军训标兵”、司维等13位“优秀指导员”、戚红波等13位“优秀教官”予以嘉奖,并授予女子护旗方队、女子军体拳方队、搏击操方队、男子少林棍方队、特种战术方队、女子旗语方队“特别贡献奖”。秦和校长等学校领导和部队首长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中国人民解放军65370部队某部副参谋长郝春光代表承训部队讲话。他对同学们的军训表现给予高度评价,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校党委书记杨福民作军训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的军训,时间紧、任务重,大家克服了教官配备少、天气雨水多,等因素的影响,组织严密,紧张有序,内容完整,效果明显。训练过程中,同学们态度积极,意志顽强,轻伤不下火线;教官们作风严谨,言传身教,彰显了军人的优秀品格;辅导员们爱岗敬业,全心投入,用行动践行了“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教育”的教育理念;我校退伍大学生士兵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组成了“华外国防教育志愿者协会”,积极配合教官们高质量完成了训练任务,确保军训达到了“安全、规范、有序、优质”的目标。

军训期间,除了常规的军事训练,学校还组织同学们学习了国防知识和校规校纪,开展了军被大赛、文艺晚会等活动。军训后,学校还将系统安排新生入学教育。通过这些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不断感受独特魅力的华外文化,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杨福民强调,紧张而短暂的军训生活即将结束,但同学们在军训过程中所磨砺出来的意志品质却要长期保持,并内化为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以军人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嘱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民族复兴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努力践行我校“自强自律,求是求新”的学风,实现“知识、能力、人格”全面发展,成为一名“为国家服务为学校争光 为人生负责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