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阅兵式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2017-09-12 21:17  

9月10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阅兵式暨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体育场举行。

首先,秦和校长检阅了承训新生。校党委副书记张斌、吉林省军区警备纠察队李宇华中队长陪同检阅。新生们昂首站立,高喊嘹亮的口号,展现军训成果,向学校领导、老师和承训部队的首长及教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随后举行分列式。16支军训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引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秦和校长等领导与吉林省军区警备纠察队孙振队长及军训教官们,为新生们鼓掌,为他们在军训历练下的收获与成长,感到喜悦和欣慰。

接下来,近千名新生展示了军体拳和擒敌拳,进行了战术表演和花式队列表演。体育场上,拳脚生风,气魄逼人;看台上,掌声四起,激情迸发。这是教官和新生们付出汗水、刻苦演练的成果,也是他们敬献的教师节贺礼,更是他们向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的青春致敬。

副校长刘乃叔宣读了军训奖励通报,对军训期间表现突出的一营一连等10支“标兵方队”、一营四连等6支“优秀方队”、吕鹏飞等168名“军训标兵”、宋志光等11位“优秀指导员”、赵佳南等11位“优秀教官”予以嘉奖,并授予男子擒敌拳方队、女子花样队列方队、战术方队及女子军体拳方队“特别贡献奖”。秦和校长等学校领导和部队首长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孙振队长代表承训部队讲话。他对同学们的军训表现给予高度评价,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校党委副书记张斌做了军训总结讲话。他指出,为期16天的军训组织严密,紧张有序,内容完整,效果明显,实现了“安全、规范、有序、优质”的预期目标。训练过程中,同学们态度积极,意志坚强,轻伤不下火线;教官言传身教,充分体现了军人的优秀品格;辅导员全身心投入,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教育”的教育理念。军训期间,除了常规的训练外,学校还组织新生开展了叠军被大赛等活动,军训之后,学校还将系统地安排入学教育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将进一步了解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传承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感受独特的华桥文化。所有这些将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把军训中表现出来的优秀意志品质内化为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继续以军人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努力践行我校“自强自律,求是求新”的学风,实现“知识、能力、人格”的全面发展,成为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优秀大学生,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军训期间,2400多名新生在军训教官、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接受了军队《内务条令》《纪律条令》《队列条令》、单兵动作、阅兵式、分列式、擒敌拳等军事技能训练;学习并了解了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军训过程中,我校辅导员老师全程跟进,和21位教官密切配合,将学校的文化理念融入其中。

2017级学生们在军训过程中,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以及身体不适等困难,配合默契,彼此关爱,表现出了较高的参训热情和极强的团队精神,获得了军训教官和辅导员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许多新生表示,军训是磨练意志品质的过程,所带来的收获以及对日后成长的影响都是巨大的,它必将为崭新的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