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叠军被大赛国际文化旅游学院
2021-09-13 10:19  

古人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军训,就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如果说走队列、站军姿、踏正步是军训课程的士气提振,那么内务整理就是军训课程的内涵提升,正所谓“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国际文化旅游学院于9月12日晚八点三十分在四舍大厅举办新生叠军被大赛,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有国际文化旅游学院辅导员刘威老师,军训教官赵教官,自管会主席乔蕾伊,女生舍务部部长李慧颖,男生舍务部部长李志慧。

大一学生比赛进行时

整理内务是军训中不可或缺的一课,叠军被不仅是对军训学习的一项基本技能,也是内务整理中难度较大的一项内容。军被首先要压,将被子压平,这步是叠好军被至关重要的一步;被子叠起来后,要把被子根据折痕塞实,这样才具有立体感;接着用手量出折叠所需长度,最后沿着角将被子逐步完善。选手们在五分钟时间内,严谨认真的完成任务,纷纷拿出自己的最好实力。经过公平、公正的评比,评委们票选结果为:唐旭、刘一霖、赵帅、张晓颖、颜静茹、高羽婷、李宏达,恭喜以上七名获奖同学。

学生优秀作品

军训不仅磨砺了我们的意志,更规范着我们的生活,严格要求内务,认真对待军训,以军人标准衡量自己,人人都能是军训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