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资讯】英语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级决赛
2021-03-26 17:26  

为了丰富全体学生的课余生活,活跃学习气氛,开拓思维,体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上进、超越自我的精神面貌,培养发掘辩论人才,本着“公平竞争,力争第一”的原则,提高学生的思辨,视听,演进和团队的组织、协作能力。英语学院于2021年3月25日13时10分在地球村英国馆举行了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级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老师有学工办主任侯德军老师,团委书记徐黛黛老师,李明丽老师,傅尧老师,评委还有李尚莹老师,蔡慧琳老师,张开翼老师,石寅亮老师,张宇辉老师,赵翔宇老师。

本次辩论决赛围绕This house prefers a world where people cannot lie.和This house would significantly decrease income tax rates for women.这两个主题展开激烈论战。经过前几场比赛的预热,选手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赛场经验,同时对辩题的把握更加准确。选手们显然是经过了精心准备有备而来,赛程伊始双方你来我往已是十分激烈。各小组辩手思维敏捷,正反双方你来我往,唇枪舌战,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赛场气氛紧张热烈,选手们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各晋级队伍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观赛学生热情参与,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在扣人心弦的最后阶段,参赛队伍乘风破浪,气势如虹,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最后评委的现场点评亦是让在座各位尤其是辩手们获益匪浅。本次新生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郭雪帆、陈德娴;欧阳天、黄璇钰;白屹松、郭玉卓三队分别获得了冠军、亚军、季军,另外评选出了郝雪帆、欧阳天、陈德娴、白屹松、李长枵五名最佳辩手。经过决策,最后英语1801班郝雪帆和学科教学2001班陈德娴同学代表学校参加省赛,指导老师为李晓林老师。祝贺两位同学在省赛中直挂云帆济沧海,佳绩凯旋!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示了同学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经历过此次比赛的同学们都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