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以青春之名,献抗“疫”之力—经贸志愿者在行动
2021-03-19 18:46  

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志愿者们主动加入到吉林省抗“疫”一线,积极投身所在基层、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他们身体力行,诠释当代青年的勇敢和担当,为社区居民的安全保驾护航。

经济1801班韩欣铭同学,于2月11日,正式加入吉林省扶余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的大学生志愿者行列中。身为疫情防控监督员,她主要负责英伦东郡小区居民的信息核查,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检查通行证,并记录人员身份信息等工作。她说:“我们携手并肩,共同抗“疫”,每一个抗“疫”工作者都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国金1901班曹艺霖同学,于1月16日,加入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利民社区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信息核查组负责家乡居民核酸检测的登记以及社区消毒工作。她说:"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不但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使命。并肩战“疫”,志愿同行,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每位医护人员、每位志愿者、每个普通人都在参加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国金1902班顾惠雯同学,于1月18日,主动申请加入吉

林省通化市辉南县民政局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伍。身为疫情排查人员,她的主要工作是到包保小区逐户发放核酸检测表,通知居民核酸检测时间,维持检测现场秩序,并且负责填写外省人员返乡信息等。她说:“面对疫情只有挺身而出,把个人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坚定信心,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

电商1902班李璐瑶同学,于2月20日,在长春市宽城区光复路小区加入到圆梦公益组织。疫情服务期间,她每天在社交平台发布抗“疫”最新信息,为大众科普抗“疫”知识,传播正确积极的抗“疫”心态,还曾参与录制抗“疫”加油视频。她用自己的声音告诉大家,谣言止于智者,止于每一个相信自己国家的公民。全民志愿,携手抗“疫”,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病毒,我们众志成城,静待花开!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志愿者们在疫情期间不畏艰险、逆风而行,将爱心化为行动,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秉承着新时代青年志愿者无私的奉献精神,让青春接受“洗礼”,身体力行诠释着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