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路线类东北赛区二等奖
2020-12-26 14:16  

近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东北赛区决赛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国际文化旅游学院教师李俊、赵天怡、金花的指导下,由李欣怡、徐楠、于欣宏、庞蕊男和吴艳同学组成的“飞鸟队”和由王海婷、朱泽楷、徐晓斌、周璐和付玉红同学组成的“红色南平、重温岁月”团队荣获路线类二等奖;李俊、金花、赵天怡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国际文化旅游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教师金花(右三)指导的“红色南平、重温岁月”团队

本届大赛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生态文明,让青春在新时代奋斗中闪光”为主题,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爱国主义教育,固本培元、凝心铸魂。东北赛区吸引了来自辽宁、黑龙江、吉林等地高校师生参加,有29组选手晋级决赛。各组选手围绕中国共产党在福建省的革命历史、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建的孕育过程与生动实践、南平市的红色文化与生态资源三个方面进行选题,深入挖掘旅游资源中蕴含的爱国主义内容,推动红色旅游内涵式发展,凸显教育功能。

指导教师李俊(右四)与“飞鸟队”合影

国际文化旅游学院高度重视比赛,在校内举办了红色旅游创意策划比赛选拔优秀团队,为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通过比赛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动力,提高专业技能和本领。

获奖团队一致表示,通过参赛,更加坚定了用专业知识弘扬红色精神、讲好中国故事的信念和决心,要努力学习,用青春、创意和精品成果献礼新时代,为塑造和传播强大的中国精神力量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