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志愿者服务第八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
2020-12-31 13:36  

12月26日至27日,第八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长春市举办。我校派出20位志愿者为大会提供了旅游讲解、一对一接待、签到、指引、计调等服务,累计志愿服务2224小时。志愿者们凭借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奉献精神获得主办方和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圆满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

第八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会场

第八届中国旅游年会以“高水平复苏 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中国报业协会指导,中国旅游报社、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是中国旅游业界的盛会。与会嘉宾围绕2020年旅游业恢复振兴态势,加快转型升级的新举措、新成果等展开交流,共同展望发展趋势、共谋发展大计,汇聚业界高水平复苏信心,见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雄心。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志愿服务工作,由校团委、国际文化旅游学院牵头组建了一支由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日语、商务英语、英语媒体等专业的优秀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协同中国旅游报吉林站,于12月18日进行了志愿者选拔面试,于12月22日对入选的志愿者们进行了志愿服务基础知识、年会基本情况、承办地基本情况等培训,并举行了志愿者宣誓仪式。

志愿者在认真工作

讲解志愿者、旅游管理大四学生贾琦说:“此次志愿服务让我近距离地接触各个领域的精英,让我对旅游产业有了新的认识,学习了许多专业技能知识。”一对一接待志愿者、旅游管理专业大一学生刘骏楷表示,通过这次志愿服务,自身的沟通表达和服务能力均得到了较大提升,对所学专业的发展态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国际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李俊(一排右三),中国旅游报吉林站记者、我校校友苏可为(一排左三)与志愿者们合影

本次志愿服务在向全国文化和旅游业界展现吉外志愿者精神风貌的同时,实现了专业知识技能与志愿服务的有机融合,为不断提高我校志愿者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推动旅游专业人才培养,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