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西方语学院2019法语语音大赛
2019-12-23 11:33  

为夯实学生的法语语音基础,激发学生学习法语的热情,提高学生的法语素养。12月18日13时30分,西方语学院法语系于阶梯14教室举办了吉林外国语大学2019年“Concours de phonétique et de prononciation”法语语音大赛。作为法语系重要活动之一,法语语音大赛自举办以来受到学生们的积极响应。本次比赛,西方语学院法语系教师宫妍、Bossard、刘晓霞作为评委受邀到场,本次比赛共计100余名学生到场观赛。

活动伊始,主持人隆重介绍了本次比赛莅临嘉宾并讲述了比赛流程。比赛总体上分为两个环节:个人风采展示和随机诵读。分别从单词、短语、段落三个方面考察选手的法语语音能力。

在个人风采展示环节,选手们大放异彩,诗歌朗诵、精彩文学片段朗诵、歌曲合唱等形式精彩纷呈。开场以法语1903班孙炜明同学带来的半歌半朗诵《Je vole》拉开比赛的帷幕;法语1902班彭雅琳、张沣鹂、周悦悦三位同学共同演唱了歌曲《On m’appelle Heidi》;在祖国成立70周年之际,法语1901班胡雪、罗佳敏同学朗诵《我和我的祖国》篇章,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切祝福。选手们用不同的形式,充分展现了别样风采。

在随机诵读环节,选手们展示了自己的法语发音和语调。评委们从选手的语音语调、流利程度、节奏掌控等方面进行打分。在激烈竞争的两个环节结束后,法语歌曲社社长翟铭诗同学带来暖心热场歌曲《Pour que tu m'aimes encore》。同时工作人员也在紧张的计算最终的结果。

最终,经过逐个、逐轮展示,法语1901班胡雪获得一等奖,法语1902班彭雅琳、法语1901班关思亲获得二等奖,法语1903班孙炜明、法语1902班张沣鹂获得三等奖。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于本次比赛做出点评和建议。

至此,本次语音大赛正式落下了帷幕。正确的发音与自然的语调是理解别人语言与表达自己思想的关键,而趣味学习又是提高学习效果的主要因素。俗话说,兴趣是一个人最好的老师。通过参加本次比赛,提高了选手们对语音语调的掌握程度,增强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相信这场精彩纷呈的语音盛宴,定会让每个人更深刻地体会到法语的语言魅力。

获奖选手与老师合影

主持人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