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工作  奖助勤贷  学风建设  国防教育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东方语学院爱心助力 绿梦起航
2019-12-23 11:26  

2019年12月21日,吉林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青联成员带领青年志愿者在学校北门集合,他们整装待发,带着爱心和祝福,再次踏上绿梦的旅程,为孩子们送去知识和欢笑。

中午12点左右,志愿者到达目的地。临近圣诞节,志愿者为每个小朋友准备了平安果,在等待小朋友的同时将平安果分发到每个座位上。小朋友到来后,看到座位上的平安果都惊喜万分,爱不释手。志愿者和小朋友先后进行自我介绍,彼此了解,然后开始了今天下午的学习课程。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里,志愿者为小朋友答疑解惑,实施因材施教的学习方法,针对小朋友的知识盲区和薄弱点进行系统的学习,努力让小朋友在乐趣中学习,在学习中欢笑。志愿者和小朋友沉浸在学习和书本中,两个小时转眼而逝。在万众期待的游戏时间,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唱儿歌、折彩纸,小小的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五彩缤纷的纸飞机飞来飞去。在折纸飞机的时候,志愿者让小朋友将自己的梦想写到纸飞机的机翼上,小朋友兴高采烈地向志愿者描述自己的梦想。志愿者带领小朋友来到一片空地,让小朋友放飞纸飞机、追逐纸飞机,寓意着他们放飞梦想、追逐梦想。在活动最后,小朋友拿着承载着梦想和祝福的纸飞机,和志愿者依依不舍的分别。本次绿梦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志愿活动无论是对志愿者还是小朋友都意义非凡。放飞梦想的纸飞机既鼓励了小朋友坚持梦想,努力学习,又让志愿者回忆初心,激发奋斗的热情。志愿者以身作则,奉献爱心,以一举一动感染着身边的人,为小朋友和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了良好榜样,彰显了青年学生的青春活力和无私奉献精神,鼓励和呼吁更多的青年群众投身公益、热心公益,争做积极向上的新时代青年。

学生在与孩子玩耍

学生在教孩子学习